崑山動畫《林內天地掃》 入選哥義兩國影展

崑大攜手高雄林園DOC,指導學員製作《林內天地掃之旅》動畫片,並入選哥倫比亞與義大利第十九屆國際影展。  (崑山科大提供)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崑山科大與高雄林園數位機會中心(DOC)合作,由視覺傳達設計系副教授曾惠青指導學員製作動畫,並以在地特色文化完成《林內天地掃之旅》動畫片,並入選哥倫比亞與義大利第十九屆國際影展,校方與社區共創在地合作亮眼成績。
 長期關注偏鄉數位教學的林園DOC,昨日在高雄舉行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成果發表中,公開入圍國際影展的《林內天地掃之旅》動畫片,另與《牛車故鄉─林園潭頭社區》繪本作品均是由林園區的長輩與學童集體創作而成,從年紀最小的七歲學童到最年長的九十歲阿嬤,共同執筆繪出家鄉的在地故事。
 擔任台南高雄DOC計畫主持人的崑大資訊管理系副教授賴正文表示,此次藉由視傳系副教授曾惠青的引導學習,讓該校不僅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也讓社區獲得資訊學習的好機會。
 林園DOC主任李文娟提到,林園DOC過去嘗試將社區長輩與學童的畫作,以數位化的方式製作成繪本與電子書,今年更是首次嘗試製作成動畫,入選哥倫比亞CaliBelula國際影展與義大利第十九屆Villammare國際影展,能有這樣亮眼的成績,讓參與集體創作的學員們都很開心。
 影片觀看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vJPA3kp5Vk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