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養免疫力 蔬素食論壇登場

國際蔬食產業推廣協會理事長高秀忠頒贈感謝狀給中華中道領導文化總會理事長陳樹(右)。(記者王誌成攝)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二0二0台北國際蔬素食產業博覽會暨蔬素食名人論壇」,從二十三日起至二十六日一連四天於台北圓山花博爭豔館舉行。現場提供豐富的蔬食產品以及素食創意料理,無論是Vegan、無添加料理,甚至文物展出非常多元與精彩;其中有由國際蔬食產業推廣協會、承興國際展覽有限公司主辦,中華民國一貫道全球總會、中華中道領導文化總會等協辦的論壇與演講系列,這是疫情期間全球第一場食養免疫力‧能量蔬素食及防疫經濟‧減碳永續的論壇。
 國際蔬食產業推廣協會理事長高秀忠表示,呼應國際環保意識抬頭及追求健康飲食的觀念逐漸提升,「蔬素食名人論壇」邀請超過二十四位蔬藝界大咖強強聯手到場演講,包括:陳樹的中道素食智慧;高韻均的Vegan植物蔬食營養料理新書「素食營養師」發表,教授如何吃素才健康:破除日常素食營養的迷思;謝美慶的餐桌上的氣候變遷、Isabella甜點主廚的Vegan Baking純植物甜點─新書分享會、田定豐的豐蔬食:蔬食的品格簽書會等。
 中華中道領導文化總會理事長陳樹講述中道素食智慧時指出,中道就是中華道統,自古聖先賢以來,一以貫之,道統二字是可以涵蓋宇宙時空,從思維及思想若能觀照自性,就是中道修行,並舉例本身吃素食已經二十年,起心動念在吃素食的餐館前貼了一副對聯:「吃素者容易清淨,清淨的人喜歡吃素。」
 陳樹指出,就字面上理解,道即思維言行,也就是說,世間萬物所成都是道,都是思維言行所成。修行的目得就是求得大智慧,世俗科學知識、哲理思想都是在探索道的高低與多寡;道越高,生命的價值越高,能量就會越來越大,西方講求小我跟大愛,東方講仁義道德與悲智雙運,只是幅度與頻率有差別,方向及多理大致相近;但東方更深入探索無我跟無盡愛,期能內聖外王,是更深的文化底蘊。吃素可得清淨,容易有大智慧,也更容易展現大慈悲,除了愛人類外更能珍惜所有生命,盡量把愛更放大,把自我更縮小,就更接近圓滿中道。
 陳樹也期許大家藉由體會中道素食與智慧,能多吃素與修行,期能個人身心更安康、家庭更幸福、社會更和諧、國家更祥和、世界更和平。
 此次展期除各類講座分享及精彩活動,同檔展出的「茶文化產業展」以及「佛事用品暨雕刻藝品展」,邀請到二0二0金壺獎得主展出歷年得意作品,現場匯集來自各地的優質茶農,提供各式台灣好茶及做工細緻的茶具。四天展出期間值得民眾抽空前往觀賞,也可聽聽系列演講、座談與活動。

即時

柳營區公所表揚13位模範母親

記者陳佳伶/柳營報導 柳營區公所二十...

第六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 一連兩天熱血開打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第...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