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善偕同三十多名身障朋友 高鐵快閃

美善基金會偕同三十多名身障朋友,在高鐵台南站快閃,表演苦練多日的舞蹈。(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仁德報導
 美善基金會廿四日偕同三十多名身障朋友,在高鐵台南站快閃,表演苦練多日的三首舞蹈,熱情的音樂、酷炫的服裝及認真誠摯的演出,讓來去匆忙的旅客駐足欣賞,並給予熱情的掌聲鼓勵。看到身障朋友勇敢秀,遊客都相當感動。
 美善基金會為了讓服務對象充分展現自我,昨天下午三時在高鐵台南站辦理「美善十年.讓愛續延-高鐵快閃藝起來」,活動結合美善基金會的工作坊、社區支持及身障者體適能中心等三十多名身障的服務對象,他們在社工、老師及志工支持下,演出苦練多時的三首舞蹈節目,讓遊客們認識這群不因身體障礙,更樂於學習且不斷自我成長的朋友。

美善基金會偕同三十多名身障朋友,在高鐵台南站快閃,表演苦練多日的舞蹈。(記者張淑娟攝)
 廿四日快閃首登場的是「美善舞團」,由美善基金會濟生工作坊的智青們所組成,他們原本只是在體適能課程中藉由音樂來進行伸展肢體的舞蹈活動,指導老師林佩妤搭配正夯的韓國歌曲,加入新的舞蹈元素,讓智青們越跳越好,在努力記憶動作、不斷的練習與表演的過程,也讓他們展露笑容與自信。廿多歲的阿俊接受美善服務後,原只看電視發呆的他,也站在舞台上參與演出,讓大家看到進步的阿俊。
 接著美善大「保」貝的演出,「心花開」跳得大家都感動了起來,還有Zumba團課成員演出的熱情舞蹈,搭配拉丁音樂充滿活力的動感節奏,混合低強度、高強度動作及有氧運動,帶動現場觀眾一起隨音樂起舞,有如健身派對般有趣。
 美善基金會吳道遠神父表示,非常感謝台灣高鐵提供場地,更希望透過快閃活動演出,讓民眾正確地認識身心障礙朋友,並破除其刻板印象,也給予他們更多的鼓勵。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