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韓製新型電聯車抵台

台鐵向韓國現代樂鐵採購的EMU-900型電車廿四日在花蓮港下船。(記者王柏倫攝)
 記者王柏倫/花蓮報導
 台鐵局向韓國現代樂鐵採購的EMU|900型電車,首批列車於廿四日抵達花蓮港。台鐵局表示,首批的兩組列車後續將進行相關測試,預計最快明年農曆春節前就可以上路載客。
 台鐵局長張政源說,EMU|900型電車未來將會是台鐵的主力車種之一,而初期將會先作為北部地區通勤、通學列車為主,待日後五十二組列車都加入營運後,就會配合需求而延伸至中南部和東部地區行駛。

台鐵局表示,EMU-900型電車預計最快明年春節前上路載客(記者王柏倫攝)
 針對台鐵近日發生「斷軌事件」引發行車安全疑慮,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出席典禮時也特別提到,強烈要求台鐵在安全上絕對不可以打折,也無法妥協,因為安全是不可推卸的責任。
 此外,為了讓更多民眾能夠一睹EMU|900型電聯車的微笑魅力,台鐵局首創將一列十輛編組全新EMU|900型電聯車移至花蓮車站,並於今(廿五)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舉辦「新車見面會」,邀請民眾一同迎接及見證台鐵通勤生力軍EMU|900型電聯車首批登台的歷史時刻。

即時

頑固型憂鬱症會遺傳 一等親風險增9倍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精神醫...

喪夫後失活力 憂鬱嬤被當失智

記者吳東興∕彰化報導 75歲阿嬤半年...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