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重陽 晉生彩繪福虎

晉生醫院慶祝重陽節,長者和家屬一起彩繪「福虎」,為健康祈福。 (記者林偉民攝)
 記者林偉民/永康報導
 廿五日是重陽節,台南永康晉生醫療社團法人照護機構昨天上午在院內廣場舉辦「重陽晉老.福虎生風」活動,邀請院內住民長者們及其家屬一起彩繪「福虎」,為健康祈福,有別於往年慶祝重陽節的活潑熱鬧,這次的彩繪活動多了幾分文藝氣息,讓長者與家人們一起動手共同完成作品,更添溫馨。

晉生醫院舉辦重陽節慶祝活動,以彩繪福虎為活動增添藝文氣氛。 (記者林偉民攝)
 晉生醫院院長許裕評表示,「福虎」是以虎爺信仰為主題,將其威猛形象及神聖嚴肅的外型, 加入更多親和力的元素,設計而成的木雕福牌,由劉進文木雕工作室設計虎爺浮雕及福牌,走入民間庇佑平安的文化藝術推廣活動。
 為了讓重陽節活動增添藝文氣氛,昨天的重陽節慶祝活動特別邀請劉進文老師為院內長者設計一式樟木虎爺福牌,讓長者們與家屬一起透過彩繪福虎的過程,拉近彼此心靈關係,也為健康祈福。
 除了家屬和長者一起動手彩繪外,晉生醫院的工作人員也協助長者及家屬運用巧思,大家集思廣義繪出各具特色的虎爺,不僅為虎爺增添各式不同風格的樣貌,也使作品更為完整。活動後的各式福虎作品,將陳列在長者床前,保祐身體健康,祈福延年益壽。

即時

陸客來台有譜? 交長等對岸官宣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發言...

〈社論〉一黨執政的內閣註定要遭受嚴酷挑戰!

賴清德主導的卓榮泰內閣大致底定,其中雖有無...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