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溫泉博物館22週年館慶 10/31登場

北投溫泉博物館22週年館慶,許多在地社區好夥伴、在地溫泉業者及店家,共同參與為溫博館慶生。 (記者吳靈芬攝)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北投溫泉博物館是北投無圍牆博物館核心場館,今年喜迎廿二週年館慶,以「來溫叨」為主題,自十月卅一起到十一月十五日,長達半個月的時間,奉上一場豐富的藝文饗宴。
 在今年的北投溫白博物館的藝文饗宴中,除設置大浴池藝術裝置及《北投印象再相浴》特展外,還有音樂會、舞蹈表演、戲劇演出、文化對談講座和在地好運市集等活動,邀請民眾「來溫叨 串門子」,一起熱鬧慶生,分享暖心的北投在地溫度,並從文化藝術、歷史到產業發展認識北投的美好。此外,館慶還特別規劃「北投轉運站」好運籤詩,指引民眾前往北投專屬吉地,只要打卡拍照就能參加抽獎活動。
 北投溫泉博物館館長鍾兆佳則表示,北溫館作為第一個社區促成保存的古蹟,今年作為館慶特別把文化古蹟與在地產業結合在一起,除了展覽裝置以及活動與在地文化及產業,也推出別具在地產業特色的推廣品,如今年館慶推出的溫泉精華湯花粉,需要一公噸的溫泉水才能造出一公克的湯花粉,如同黃金一樣珍貴,希望透過文創提升溫泉產業,並且促成循環經濟。
 大浴池為北溫館的精神象徵,今年館慶特別邀請藝術家AGUCE設置《蘊藏系列》藝術裝置,將壯闊綿延的北投山巒、溫暖療癒的溫泉泉水及歷經百年才能生成的北投石,融入大浴池藝術裝置《蘊藏》這件作品。
 北溫館同時於館內策劃《北投印象再相浴》展覽,三大展間「溫泉」、「浴場」及「博覽會」將歷史、文化藝術與產業結合,帶領民眾從溫泉產業發展歷史、溫泉洗浴文化到北投文化與建築風華。
 

即時

馬公港一號國際郵輪碼頭啟用 旅運中心動工拚2026...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台灣港務公司配...

雨彈強襲 高雄3266戶停電緊急搶修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高雄地區自24...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