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中語資班僅九人 拔河賽全上陣

台南一中高一科學班有三名女生參加拔河賽。
(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一中二十九日舉辦班際拔河競賽,原本一班要派出二十人,但高一語資班全班才九人,為了配合語資班特別更改賽事規則,讓對上語資班的班級也只派出九人來參賽,雖然最後不敵對手派出的壯碩選手,但語資班「九條好漢」還是很有運動家精神地奮力完成比賽。另外,唯一有女學生的高一科學班,派出三名女同學上場,在其中一場預賽比贏男生班,跌破眾人眼鏡。
 台南一中學生以數理傾向居多,這兩年語資班報名人數銳減,現在高二語資班人數只有十一人,高一更創新低一班只有九人,面臨招生困難的窘境。校方月前已召開校務會議,決定明年起停招語資班。

台南一中舉辦拔河班際賽,高一語資班「九條好漢」全部上場比賽。
(記者施春瑛攝)
 語資班學生人數那麼少,對於校慶運動會班際賽該如何進行,也一度讓校方頗為苦惱,後來想出大隊接力賽,語資班就用平均每棒跑的秒數,再乘以應有的二十六棒次來計算成績,拔河賽特別訂出只要對手是高一、高二語資班,只能派出九人、十一人來參賽。
 昨天進行高一拔河賽預賽,語資班九人全員上場,遇上對手班級派出的九名壯碩菁英,光是在身材上就明顯吃虧。班導師歐美瑩說,雖然最後落敗,但「九條好漢」還是都很用心參與,而且跟其他班不同的是,不管是籃球、拔河、接力賽,班上九人都有上場的機會,對於接下來的班際接力賽,她也考慮要上場跑。
 另外,昨天的拔河比賽,高一科學班派出三名女生上場,班導師林季瑩說,班上多數學生都是第一次參加拔河比賽,賽前是既興奮又緊張。高一科學班預賽有贏一場,晉級第二場時遭遇實力堅強的班級而落敗。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