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藝鬥陣看文化 翻轉藝陣美學

傳藝鬥陣看文化吸引民眾到場欣賞,獲得不少好評。(文化局提供)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十月初甫落幕的「傳藝鬥陣看文化」,兩天結合不同藝陣的呈現方式,讓到場欣賞演出的民眾有好評。對參與演出的藝陣團隊來說,有機會和不同類型的團隊合作、交流,打開新視野,更讓藝陣舞台的演出多元化,讓民眾感受藝陣美學。
 文化局表示,這次的「傳藝鬥陣看文化」讓參與的藝陣團隊打開不同的視野,看見更多元的舞台呈現及手法,更堅定他們對藝陣的投入與推廣,也讓民眾可看見藝陣美學、親近藝陣文化。
 「正和軒」策劃黃西村認為,藝陣的演出由傳統的街道、廟會形式到舞台的呈現,除與其他團隊合作表演,讓傳統的藝陣團隊有不同的舞台體驗,民眾也加深對藝陣的印象;「雷昇」負責人王昇揚認同此次演出可讓南部觀眾認識更多不同陣頭;「八方傳藝」團長楊明祐則認為這次的經驗再次肯定他們深耕藝陣文化內涵,將廟埕前藝陣重新包裝,一步一腳印讓更多人認同台灣藝陣文化。
 文化局表示,首日多組演出串演卻毫無中斷感的幕後功臣,包括寰宇音樂工作室特效配樂張政森、以及以道士扮相做為串場說書人的蘇俊穎也功不可沒;為忠實詮釋,他向身為道士的舅舅請益,就如他所體會,藝陣傳統的美學透過這次多元呈現迸出火花,讓團隊了解藝陣的呈現不僅廟會,還有更多元的展現手法,尤其透過舞台呈現,讓民眾欣賞到藝陣文化內涵,是這次活動舉辦的目的之一。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