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交社園區獲金點設計獎標章

水交社文化園區入圍「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比賽最終結果十二月初頒獎典禮揭曉。(記者吳孟珉攝)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水交社文化園區自然野放的景觀襯托著典雅日式傳統建築,融合文化資產保存和有別以往的眷村風貌吸引遊客慕名而來。園區參加經濟部工業局主辦「二0二0金點設計獎」比賽,不但榮獲「空間設計類」標章,更從八個國家地區、五百二十七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入圍「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比賽最終結果十二月初頒獎典禮揭曉。
 文化局指出,水交社文化園區是中央、市府、營造、設計及策展團隊共同努力下成為台南眷村文化資產保存的重要聚落,此次參加「金點設計獎」,就是園區景觀設計「太研規劃設計顧問有限公司」申請,負責執行的設計總監吳書原強調,水交社文化園區在於植栽、建築、遺跡的空間表現,穿梭在如同藝術品般呈現在綠地的古蹟,保留原有植物呼應眷村文化自然紋理,回溯往昔地景初始樣貌的意蘊,另一方面,新植的臺灣原生物種,如紫葉狼尾草、白茅、細葉芒等,更是隱身於都市裡的荒野草原,讓繁忙的現代人在漫步園區的同時,拉近與自然的距離。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水交社文化園區的自然式景觀設計在台南可是首屈一指,獲獎就是對市府及設計團隊最大的肯定。

即時

桃機全球機場66名 但通關等五項入全球前十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今年在...

國會改革法案審查 綠召委神隱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