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築角成果發表 銘傳大學團隊奪金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一)頒獎給今年台南築角創意營造計畫優勝團隊。(記者翁聖權攝)
 記者翁聖權/新營報導
 第十屆「台南築角創意營造計畫」十一月一日舉辦成果發表會,市長黃偉哲偕同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都發局長莊德樑及民意代表頒獎給今年優勝的參與的團隊。他強調社區營造需要設計人才投入,非常歡迎大家到台南落地生根,一起為地方創生努力,做台南都市營造發展的主角。
 今年台南築角營造案的金獎為學甲簡單生活協會與銘傳大學共創的「慢漫蔓」體驗遊樂園。後壁崁頂社區與高苑科大合作的「申刻」水圳廊道、鹽水竹埔社區與雲林科大打造的「磚屬」舊宅院落,分獲銀獎與銅獎。
 黃偉哲說,台南築角這十年來走過非常多的地方,感謝營建署、歷任市長、社區志工及同學們,大家一起齊心努力發揮巧思創意,把閒置空間及角落變成社區最大的亮點,讓台南的築角成為成為各縣市學習的標竿。
 都發局長莊德樑指出,台南築角計畫自二0一一年開辦,累計共完成一百八十餘處營造點,改造面積超過兩公頃。每當營造點完成後,很快就變成社區聚會、交誼、共餐的空間,甚至是旅客拍照參訪的新亮點,讓在地社區活絡煥發新生命。

即時

花蓮連震 再傳災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二十三日...

寫搶票程式供下載 竹科工程師被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姚姓竹科工程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