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疫情 奇美醫整合預測

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骨傷科主任任東輝表示,民眾除了遵守相關防疫措施之外,也能透過中醫藥調養身體,提升免疫力。(記者王勗翻攝)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有鑒於新冠肺炎的研究較缺少關於國家和地區的死亡率、傳播率、潛伏期及對年齡和人口統計的綜合討論數據資料,也較沒有可靠的地域性風險評估。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分析整合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公布的疫情資訊,相關研究成果發表於Medicine國際知名SCI期刊。
 新冠肺炎屬於中醫「疫病」的範疇,中醫長期與疫病對抗,自古累積豐富的經驗。傳染病的流行有其地域性,奇美醫學中心醫學部參酌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公布的新冠肺炎確診率和死亡率數據,分別使用羅序模式及貝氏定理,結合新冠肺炎確診率的加倍天數,預測疫情變化及地域性傳播風險,再結合Google Maps將疫情爆發的風險及案例死亡率視覺化,讓民眾知道健康預警資料訊息。
 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骨傷科主任任東輝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於全球爆發後,全球學者傾力研究治療方法,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也分析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公布的疫情資訊,期讓民眾可以即時查詢疫情的地域性傳播風險,獲取健康預警資料訊息作為防疫參考。根據中醫部分析地域性傳播風險結果,顯示與CDC發布旅行健康預警均呈現一致。
 任東輝強調,時序進入秋冬,呼吸道疾病可能增多,民眾除了配戴口罩、勤洗手,遵守相關防疫措施之外,也能利用中醫藥調養身體,提升免疫力。如有使用中藥或食療調養的需求,應該諮詢專業中醫師後再使用,平時也應該避免熬夜、保持充足睡眠並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避免過度焦慮緊張,方可安然度過疫情。

即時

6歲童趴睡猝死 將剖驗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東區六歲...

偷銀樓29萬金項鍊 1小時被逮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四十二歲林姓男...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