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想天開 偽造中獎彩券判4年

 記者吳東興/彰化報導
 夏姓男子涉嫌將中獎二百元的刮刮樂彩券變造成中獎五萬元,另將未中獎的彩券變造成中獎五萬元之彩券,然後持之向沒有掃描機的彩券攤商兌換扣除稅金後後等值的彩券及彩金,共得手八萬一千元,彰化地院三日審結,依偽造有價證券罪將他判處四年有期徒刑。
 判決書指出,夏男今年四月間,將其購買的台彩公司發行之中獎二百元的「棋開得勝」刮刮樂彩券,以筆刀、白膠等工具,變造成中獎五萬元彩券,再持之向擺攤販售彩券的林姓婦人佯稱中獎五萬元欲兌換彩金,林表示無法兌換二千元以上彩金,因夏男表示可改兌換部分彩券,致林陷於錯誤,應允兌換扣除稅金後等值之彩券及彩金,而交付彩金一千元及市值四萬元之彩券給夏男。
 夏男又將未中獎的彩券變造成中獎五萬元之「媽祖保庇」彩券,然後持之向沒有掃描機的陳姓彩券攤商,佯稱中獎五萬元欲兌換彩金,陳表示中獎金額過大無法兌換,夏表示可改兌換部分彩券,致陳及在旁王姓攤商陷於錯誤,而分別交付市值一萬九千元之彩券、現金四千元及市值一萬七千元之彩券。夏男兩次共得手八萬一千元。
 法院審酌被告所為使原本即處於經濟弱勢之被害人及告訴人蒙受損失匪淺,實應加以非難,惟念其犯後坦承,迄今尚未達成調解,但已經先賠償陳、王兩人共六千元,且自述原任職餐飲業,後因疫情而失業,及須扶養高齡罹病父母等情,量處四年徒刑。

即時

樹豆的食農復興 花蓮農改場機械採收走進原鄉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農業部花蓮區農...

歡慶開齋節暨祈福文化體驗 張善政:打造新住民安居樂...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