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企業策略管理 王正坤成大開課

王正坤(前排右六)是醫師也是管理學博士,以結合醫美產業為例,談企業策略管理。(王正坤提供)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灣美容醫療促進協會理事長王正坤應邀在成大中小企業管理顧問進修班,開設企業策略管理課程,結合最流行的醫學美容產業,分析醫美產業競爭、外部環境變化與公司內部資源,形成企業策略。經由活潑上課互動,與學員充分交換產業發展經驗。
 王正坤是皮膚科醫師也是管理學博士,曾任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與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對於醫學美容有超過廿多年的經驗,創辦藝群醫美集團旗下有六家藝群診所與Dr.藝群保養品公司。
 上課學員當中,一些中小企業主及經理人也提問,企業發展的策略,何時該加碼投資自己公司,何時該停止投資。王正坤以最常用的SWOT分析為例,先分析公司內部的優勢與劣勢,分析外部環境的機會與威脅。當整個產業環境一片大好,這時候充滿機會,如果公司擁有產業的核心關鍵技術,此時採用成長策略,擴大投資自己的公司,公司規模與營收會倍數成長,變成該產業的領頭羊。但當整個產業環境一片大壞,民生凋蔽,而公司又沒有這個產業的關鍵技術,處於劣勢,這時候就要停止投資,採取撤退策略,以規避公司倒閉的風險。

即時

宜縣立復興國中女籃乙級聯賽封后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立復興國...

大甲李綜合居家醫療團到家駐診 為百歲阿嬤慶生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百歲陳...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