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井、歸仁警分局長 走馬上任

玉井分局長由許敏能接任。 (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長榮女大學生遇害案牽動台南市警局人事異動,主持玉井分局長交接的南市警局副局長王鳳輝強調,不要去美化治安數字,提供真實數據,才能發揮勤務效能。
 玉井分局長交接,原分局長邱顯良調麻豆分局,新任分局長許敏能原任保安警察大隊大隊長,而兩人都是博士級分局長,邱顯良是國立中正大學犯罪防治研究所博士,許敏能是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研究所博士。
 王鳳輝表示,長榮女大學生遇害案,受理過程確實有瑕疵,目前警局已加強各項工作,並清查曾發生過刑事和竊盜案件周遭的環境,同時也再要求相關的治安數據一定要詳實,不能有匿報,不能去美化數字,如此才能做出正確的勤務安排,達到應有的效益。
 許敏能原是南市警局保安警察大隊大隊長,曾任南市警局刑事鑑識中心主任、技正和股長等職,其專業在犯罪防治,許敏能首次接手分局長一職,也期許能盡自己的長才,對山區的犯罪防治有所助益。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市警局歸仁分局原分局長楊慶裕遭拔官,新任分局長洪頂力四日下午布達。洪頂力表示,將要求各派出所受理兒少、婦幼、家暴、性侵與弱勢族群案件,要第一時間通報偵查隊接手偵辦,避免派出所同仁經驗不足,導致處置失當。
 布達典禮由警察局長詹永茂監交,副分局長黃宗仁將分局長印信交接給洪頂力。洪頂力表示,將加強教育各單位主管提高警覺性,以及具備敏感度,要隨時與報案人或學校、機關窗口聯繫,並適時告知偵辦進度,以安民心。針對國小以上各級校園將加強周邊巡邏,每班巡邏及勤區查察勤務都要去巡簽,提高見警率;各所勤務表應顯示巡邏箱位置及學校名稱。

即時

土城桐花季登場 土城警一「桐」共襄盛舉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土城桐花季是大...

反兒虐、打詐騙、全民防衛 淡水守望相助隊一起來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日前兒虐致死、...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