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颱風影響 南科太陽能模型車親子挑戰營開跑

推動綠能教育,南科管理局昨天舉辦南科太陽能模型車親子挑戰營,吸引學童參加。(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南科報導
推動綠能教育,南科管理局舉辦南科太陽能模型車親子挑戰營,只是天公不作美,遇上閃電颱風來攪局,主辦單位改以燈照太陽能板或減輕模型車重量,讓模型車可以啟動。
由南管局、國立高雄科大合辦的太陽能模型車親子挑戰營活動,今年邁入第十五年,由於活動採分齡設計不同比賽內容,有適合小學生的太陽能車競速組、太陽能船組以及手擲機組,另有國中生的環保創意組,及六十歲以上長輩的樂活組。
昨天一早就有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領了材料包後,親子在高雄科大學生的指導下組裝,有太陽能車、太陽能船及木製飛機,組裝完成後參加競速或手擲比賽。但昨天正巧遇到陰天,只好改用電燈照射太陽能板,並將模型車的重量降低,讓模型車可以啟動。
南科管理局代理局長蘇振綱表示,綠能產業如太陽能、風力等是發展趨勢,透過相關能源科普知識的推廣,提供學童學習機會,讓科普向下扎根,培養孩童成為下一代的產業生力軍。

即時

響應「世界免疫週」 新北廣設新冠疫苗社區接種站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從...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