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聽˙歌的表情」特展 邀民眾聆聽原民生活樂舞

「聽˙歌的表情」花蓮原住民生活歌謠特展,首次結合花東七個原住民文物館辦理聯合策展。(記者林有清攝)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聽˙歌的表情」花蓮原住民生活歌謠特展即日起至明年二月底止月,為期四個月在花蓮縣台灣原住民族文化館展出,並安排系列活動,歡迎民眾一同踴躍參觀。
 這項活動是花蓮與台東七個原住民地方館舍及國立史前文化博物館,包含花蓮縣台灣原住民族文化館、吉安鄉阿美族文物館、壽豐鄉原住民族文物館、萬榮鄉原住民族文物館、瑞穗鄉奇美原住民族文物館、台東縣成功原住民族文物館及台東縣海端鄉布農族文化館,以「七步走˙找東C 」為主題,首次辦理聯合策展,將原住民多元文化面向,在不同場域接續開展,展現花東原民的精采文化內蘊。
 此展覽以「聽˙歌的表情」為展覽主題,深入布農族、噶瑪蘭族、賽德克族三族部落進行田野調查,透過耆老傳唱,史料蒐集,將原民古調,原曲新唱,到當代流行創作,透過一首首樂曲,展現原住民族音樂發展脈絡。原住民樂舞在生活中相當重要,有著不可分割性,將日常生活方式、情感、事件與生活環境,以族語旋律哼唱與吶喊,是情緒的抒發,也是對土地的熱愛,藉由音樂與藝術結合策展的方式,從生活日常看見不一樣的原住民文化。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