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水庫人工增雨 紓緩水情

曾文水庫人工增雨,燃燒增雨焰劑,隨後水庫明顯降雨。 (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楠西報導
 水荒!水利署九日在曾文水庫和甲仙攔河堰等區域進行人工增雨,曾文水庫集水區較佳,至下午四時許增了一點六五公分,雨還持續降下。南水局指出,今年汛期降雨偏少,面臨缺水危機,曾文水庫蓄水率已跌至二成三,昨天的人工增雨六小時累積十六點五毫米。

曾文水庫人工增雨,燃燒增雨焰劑,隨後水庫明顯降雨。(記者張淑娟攝)
 據水利署指出,閃電颱風並未帶來明顯雨量,而在東北季風型態下,中南部也很少受到系統性降雨雲系的影響,因此人工增雨服務團每天守視降雨環境,昨天熱帶雲系自南海向台灣附近伸展,雲層厚實,讓中南部降雨機會明顯增加,降雨區更有機會涵蓋曾文集水區上游一帶,所以把握難得的降雨機會在曾文水庫、甲仙堰燃燒增雨焰劑,希望為水庫挹注更多水量。
 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昨天上午九時三十分許配合氣候條件,分別在曾文水庫與甲仙攔河堰進行人工增雨,各燃放兩支暖雲焰劑,隨後,山區與平地都出現降雨,截至昨天下午四時許,曾文水庫上游集水區累積有十六點五毫米,而烏山頭水庫也有進帳,是近來降雨最明顯的一次。
 鄒漢貴也指出,此次閃電颱風帶給曾文水庫降雨才一點一毫米,昨天的人工增雨遠較閃電多出十多倍,對於紓解目前旱象不無小補,再加上嘉南二期稻作的供灌昨天也已經結束,因此人工增雨對曾文和烏山頭水庫的蓄水上升是有幫助的,不過仍有水荒問題,民眾有必要多節約用水。

即時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國立傳統藝術中...

台北榮總對醫療暴力零容忍 與轄區永明派出所辦理演訓...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25日...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