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興趣 粘家榮黑手變大廚

由於自己對廚藝興趣的堅持,粘家榮由黑手變大廚。
(記者黃志炫攝)
 記者黃志炫/台中報導
 身兼多家餐飲公司副總的粘家榮,由於堅持自己的興趣,歷經不同的磨練,終於由修理機車的黑手搖身變大廚,他的成功在於自己的堅持。
 粘家榮的父母經營機車行,家中收入穩定,他從小在耳濡目染之下也習得人稱「黑手」的一技之長,父母一直期待他日後繼承家業,但他的興趣不在此,他對餐飲業充滿興趣,國中畢業後,便瞞著家人到餐廳當學徒,一度不被家人認同,但他憑著認真不放棄的態度,最終獲得家人的支持。
 當年懵懵懂懂的粘家榮,只能在廚房做雜事,也藉機偷偷學習其他廚師的工作方式,他發現廚師們時常抱怨的工作便是「磨刀」,因為刀工好的廚師切食材僅需一小時,但磨刀卻要花費二小時。黏家榮說當年廚房裡有五位廚師,共二十幾把刀,他會利用下班時間,觀察每把刀的刀紋為什麼會這個走向,廚師們的姿勢是什麼?這把刀的痕跡怎麼會這樣?最後他發現每個問題的背後都是學習的開始。
 粘家榮投入餐飲業近二十年,一路走來始終以餐飲為職志,職人精神一直是他追求的目標!也曾經歷十餘位員工同時離職的低潮期,但他還依然保有初心,作為餐飲管理者,粘家榮以自己獨特的經營管理方式來打造工作環境並制定工作步驟,才能在職場上站有一席之地,目前同時擔任查理布朗烘培、一膳鰻及雙橡園餐飲的副總經理。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