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仙基金會捐獎助學金 46學子受惠

財團法人墨仙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捐款三十萬元作獎助學金,昨由基金會董事長楊隆順(右四)一一頒發給四十六名弱勢學生。(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財團法人墨仙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捐款三十萬元贊助「墨仙有愛、擁抱希望」獎助學金,十一日在龍山寺板橋文化廣場大會堂頒發,計有國中小、高中職、大學等四十六名學生獲獎。基金會董事長楊隆順表示,希望鼓勵弱勢家庭的子女奮發向上,努力求學,將來出社會後有所發揮,並能改善家庭生活。 
 來自單親家庭的小慧,由媽媽獨立照顧三姐妹,但媽媽後來罹患鼻咽癌,歷經復發與治療,很難找到工作,幸好透過社會局以工代賑,使小慧一家暫時得到溫飽,小慧很懂事,也很努力向學,這次獲社會局推舉得到墨仙獎學金。
 墨仙基金會董事長楊隆順表示,該會由洪亮宇所創辦,以紀念其母親王墨仙撫育之恩,秉持以兒少為中心,協助失親或缺乏母愛的弱勢兒少獲得適當的就學、就養、就醫、就住等基本生活需求,希望為弱勢兒少盡份心力。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代表市府到場頒獎,她表示,非常感謝墨仙基金會的愛心,對新北市弱勢家庭子女教育的支持,這次頒發的對象,都是社會局服務中的弱勢個案所篩檢並經審核通過,希望能幫助學子自立自強。
 許秀能說,為幫助弱勢家庭脫貧,市府規劃辦理為期三年的「以工代賑培力計畫」,歡迎善心企業一起投入,該計畫與就業服務處合作,協助輔導弱勢家庭逐步轉入一般性就業市場,以脫離社福依賴,增加社會競爭力與家庭經濟收入。

即時

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RK1試運轉完成 噪音成問題

記者陸瓊娟/岡山報導 「捷運有情,岡...

屏科大與林保署屏東分署成果展「山的味道」 尋找六龜...

記者鄭伯勝/高雄報導 六龜區擁有豐富...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