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燈號18日起改黃燈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乾旱缺水,中央旱災應變中心十一日決議,南市自十八日起,將原為水情提醒的綠燈,調整為減壓供水的黃燈,即在夜間離峰及特定時段降低自來水管壓供水,同時停供行政機關及國營事業非急需或非必要用水。
 市府表示,市長黃偉哲在上個月底就召開抗旱節約用水會議,研議機關、學校、業務、產業等面向節水措施,並要求各機關澆灌及洗街用水由市府水資源回收中心供應,加強節水。
 市府指出,十九口抗旱井如有出水量不足或出沙情況,已請台糖公司先行辦理抗旱井之洗井作業,以確保每天可供應三萬噸;也請各工業區自主管理節約用水百分之五。
 黃偉哲說,南部地區已進入枯水期,未來降雨機會有限,呼籲市民持續撙節用水,減少洗車用水和定期做漏水檢查等;柳營等水資源回收中心均已在廠外設置回收水取水供應站,可提供工地灑水、花木澆灌、道路抑制揚塵等,歡迎市民前往取用;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平息,節約用水下,仍得注意洗手防疫。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