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局成立回收美學班

環保局成立回收美學班,利用各項回收物創造出多款美學作品。
(記者陳銀全攝)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南市環保局為宣導廢棄物再利用的理念,近年來成立回收美學班,利用各項回收物創造出多款美學作品,環保局表示,只要是公部門、立案人民團體、民間企業,舉辦環境教育或公益性質相關活動,都可向環保局申請借用,讓更多民眾了解廢棄物再利用的觀念。
 環保局表示,回收美學班身負推廣「資源回收再利用」的任務,成員們利用廢紙、保麗龍塊等,做出許多超過一人高的動物造型、童話人物等紙塑品。這些作品曾在觀光局「德元埤荷蘭村風車節」、學甲區公所「唸戀學甲蜀葵花活動」、六甲區公所「六甲落羽松活動」展,獲得許多好評。也曾配合年度燈節盛會「鹽水月津港燈節」客製化全新的紙塑美學作品。
 除各類紙塑品外,美學班還利用回收的木材、皮革、布料等製作出托特包、水桶包、小提袋、真皮印章包、牛皮小零錢包、面紙盒、金三角包粽零錢包等精巧作品,這些作品不僅對外販售,也搭配每月第二、四週週六上午環保局藏金閣拍賣日「得標滿額大回饋」活動,都頗受歡迎。

即時

民雄警前往大學宣導避免落入「假房東」租屋陷阱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詐騙手法不斷更...

警銀阻詐成果豐 警長頒警察熊感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現今民眾遭詐騙...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