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眼淚!奉茶餐廳月底熄燈

奉茶餐廳將於十一月底結束營業,日前舉辦告別餐會,感謝老主顧多年來的支持。 (葉東泰提供)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以鮮魚飯、茶香雞腿飯征服饕客味蕾的奉茶餐廳,將於十一月底結束營業。負責人葉東泰表示,二樓餐廳歇業,但一樓茶飲部、十八卯茶屋及林百貨都正常營運。未來如果找到合適的地點仍會開店,不過將以茶飲、輕食為主,因為開餐廳太累了。
日前奉茶在FB粉專公告,因疫情及其他諸多因素,位於公園路奉茶二樓的餐廳部只營運到十一月底。消息曝光後,許多網友留言表達不捨。
創立於一九八九年的奉茶除了茶飲,中西式簡餐和火鍋料理也是主力商品。二十七年前葉東泰參訪台北的茶館,嘗到掌廚老媽媽的煎魚飯,回到台南,奉茶開賣煎魚餐。當時每日現買現煎,因為新鮮大受歡迎。後來應茶客要求,鮮魚烹調方式除了煎,也提供清蒸、紅燒,多年來一直是老主顧的最愛。
奉茶餐廳鄰近台灣文學館、吳園、台南測候所、天壇、鶯料理等府城舊城區歷史建物和知名景點,慕名而來的觀光客不少,平時更是台南人相約品茶用餐的好去處。
葉東泰說,有台語文三巨頭之稱的林瑞明、呂興昌、陳萬益,過去經常在奉茶聚會,已故的林瑞明教授一時興起還會吟詩給他聽。
還有一次小意外令他印象深刻,一名懷孕的常客用餐到一半突然喊肚子疼,服務人員上前關心,孕婦氣定神閒告知要生了。員工立刻打電話呼叫救護車,所幸有驚無險。在肚子裡就跟著媽媽造訪奉茶的男孩,小時候也時常來店用餐,現在應該已經大學畢業。
奉茶承租的房屋是棟老建築,三年前換了新屋主,兩年多來無法修繕整頓,加上最近三、四年經常處於人手不足的狀態,葉東泰不得不忍痛做出歇業決定,讓美好留在每一位顧客心中。

即時

哈尤溪河道遭豪雨沖刷 秘境限定遊程提早結束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屏東縣霧台鄉大武...

新市表揚模範媽媽 珍珠項鍊傳心意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公所廿七...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