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刺青師兄弟組詐團 假投資詐得上億元

刑事局破獲知名刺青師兄弟共組詐團詐得上億元,查扣的金豬撲滿中就放著現金二十餘萬元。 (記者周閩生攝)
 記者周閩生/台北報導
 知名吳姓刺青師為賺快錢竟找來胞弟共組詐欺集團,利用社群軟體IG招募被害人,誆稱投資國際匯率、賭博網站保證獲利,但卻是只收錢不依約出金,刑事局經偵辦將吳姓兄弟及成員共二十二人逮捕到案,初估該集團成一年半詐得上億元,警訊後依詐欺罪嫌送辦。
 刑事局十七日召開破案記者會,偵二大隊副大隊長李明道表示,吳嫌等人先利用帥哥、美女圖片在臉書、IG等社群軟體成立帳號,再以亂槍打鳥的方式在網路上搭訕,表示有一名為克萊夫蘭投資網站,投資國際匯率、博奕賽事等標的,有專業人員對投資理財相當有一套,並以保證獲利、高報酬率的話術,引誘被害人投資。
 待被害人上鉤就邀加入LINE名為「全面數據統領中心」群組,有被害人進入發現群組人數多達百餘人,心起疑慮,再發現投資本金無法取回時,才知道被騙,於是向刑事局報案訴請偵辦。
 警方調查,吳姓主嫌家中是經營刺青店,父親和胞弟都為刺青師,其更曾贏得世界刺青賽冠軍,不料,他竟從去年找來弟弟共組假投資詐騙集團,自任為集團領袖,弟弟則擔任秘書,並再找來以往同學、學長及學弟共同加入。
 該集團於台北市大同區租屋設置三個電信詐欺機房和一個住處,且為躲避警方追緝,都以短期承租,再每兩個月租新據點繼續犯案。
 警方專案小組經長期蒐證見時機成熟,日前對位於大同區的四處機房展開搜索、拘提行動,共逮捕主嫌吳姓主嫌等二十二人,並查扣作案用手機、電腦數部、記帳筆記一本、保險箱一只、現金二十萬餘元、保時捷凱彥新車一部等證物,詐騙金額初估上億元,警訊後將全案依詐欺罪移請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