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萊豬救食安 民眾黨市場傾聽民意

萊豬即將開放,台灣民眾黨走訪市場,收集民意,為民眾發聲。(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南市報導
 萊豬即將來台,台灣民眾黨關心民眾食安,台南總服務處志工近日走遍各大傳統市場,針對萊豬議題,發起「標萊豬、救食安,民眾鬥陣護台灣」的掃街推廣活動,並將於二十二日於凱道進行的秋鬥遊行聚集活動,一起替民眾發聲。
 民眾黨表示,走訪各大市場和民眾近距離接觸,希望透過與民眾面對面溝通,了解民眾對萊豬的疑慮並收集對政府的期待,二十二日的秋鬥遊行,民眾黨也將提出兩大主張,包括源頭管理,進口萊豬應列特定貨號以供辨識以及明白標示,包括進口豬肉再製品、混和產品、食品添加物容器或外包裝,應標示是否含萊克多巴胺豬,且要求食品標示、食品添加物相關規定,應增列標示,是否使用含萊克多巴胺豬肉。
 發言人蔡峻維表示,此次遊行,也將喊出「藍綠別雙標、萊豬就要標」口號,凸顯藍綠執政與在野立場互換,最終犧牲仍是民眾選擇權益,務實主張萊豬進口必須「源頭管理、明白標示」,才是符合主流民意訴求,也將是民眾黨在此次遊行的唯二主張。
 蔡峻維強調,秋鬥遊行是一個歷史悠久的社運平台,屆時將有不同政黨、團體共同參與,發表各種立場與言論,皆是多元民主社會常態,民眾黨沒有支持其他政黨提出的個別訴求,但基於尊重主辦單位多元並存原則,仍會參與遊行。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