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合併十週年花燈展 南化獼猴當家 楠西茄苳坐鎮

南化區公所以烏山獼猴為主角,正打造著牛年猴月花燈。(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綜合報導
 南化區公所配合年底縣市合併十週年花燈展,以南化烏山獼猴為主角設計花燈,來年是牛年,讓獼猴當家,泛指未來歲月的「猴年馬月」。另楠西區公所則以百年茄苳老樹為主角,由梅嶺的螢光來照耀,名喚「光孕」。
 台南市年底有一場特別的花燈展,將由三十七區區公所依所在的特色產業生態來打造屬於自己區的花燈,目前各區公所也都已陸續設計好圖樣,甚至已開始著手製作,其中南化的花燈特以台灣獼猴為主角,花燈主題為「光芒‧耀眼‧樂活南化」,希望讓大家看到南化之光。

楠西區公所以百年茄苳樹為主角,螢光閃爍打造光孕花燈。(記者張淑娟攝)
 區公所指出,花燈主題將藉由台灣獼猴、烏山風景區、南化水庫及紅鑽石般的愛文芒果,呈現出南化擁有的青山綠水,及對自然生態及水土保持維護不遺餘力,同時也要展現農民辛勤工作,物產豐饒,生活美滿,營造出光芒耀眼,樂活南化的意象。而烏山獼猴是南化自然景觀一環,即使來年是牛年,也要讓獼猴當家。
 此外,楠西區四界環山,為典型的農業區,地產豐饒,譽有「百果之城」美名,更蘊藏許多豐富的人文故事,因此,區公所特以區內百年以上的茄苳老樹 作為楠西最具代表性的長者,而梅嶺的螢火蟲如同山神的魔法,環繞飛舞其中,象徵著楠西的好山好水,守護這塊土地,也讓民眾對楠西有更多美好的想像。

即時

陸客來台有譜? 交長等對岸官宣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發言...

〈社論〉一黨執政的內閣註定要遭受嚴酷挑戰!

賴清德主導的卓榮泰內閣大致底定,其中雖有無...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