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藥資管遠征台北創客機器人大賽 金銀加身

嘉藥資管系學生參加機器人比賽,表現不俗。
(記者黃文記翻攝)
 記者黃文記/仁德報導
 嘉南藥理大學資訊管理系學生遠征台北參加「二0二0年第六屆 iPOE愛寶盃創客機器人大賽」,初試啼聲,表現不俗,在隊員們同心協力合作下,分別拿下A1輪型機器人冠軍、Ranger遊俠機器人亞軍及mBot輪型機器人佳作,系上師生同感振奮。
 嘉藥表示,隨著物聯網、智慧製造及自動化生產日趨成熟,機器人的設計與製作成為一門顯學,吸引許多青年學子投入研究,邁入第六屆的愛寶盃創客機器人大賽吸引各級學校電機、電子、機械、汽車、電腦、資訊等科系學生參加,是相關技術學以致用的重要平台。
 喜獲A1輪型機器人冠軍的嘉藥資管系二年級學生吳語瞳表示,為了符合裁判的規定,大家都絞盡腦汁,力求在限時內表現,最後以兩秒之差贏得冠軍,她喜不自勝。
 獲得遊俠機器人亞軍的王國恩,今年才大一,他謙虛地表示,還好有指導老師張峻彬和學長方義順指導,才知道原來每台機器人「個性」不一樣,有時並非程式有問題,而是硬體需要調整。
 嘉藥資管系主任陳瑞甫表示,機器人創意設計一直是資管系發展的重點之一,該系也積極鼓勵學生參加各項比賽,不只可以累積經驗,也有助與各校選手們切磋。這次的選手主要由大一及大二學生組成,再由大三和畢業的學長姊指導,重點在經驗的傳承與累積,希望讓選手的發展能持續且完整,確實發揮師徒制的精神。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