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藝術學院海洋主題展

南大在將軍區香雨書院舉辦《如果,海說話》主題展,展出五十餘件學生作品,希望民眾前往欣賞年輕藝術家的創作,為他們加油打氣。
(南大提供)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藝術學院以海洋為題開辦特色課程。視覺藝術設計系學生從台南周邊濱海環境發想,進行藝術創作。即日起南大在將軍區香雨書院舉辦《如果,海說話》主題展,展出五十餘件學生作品,展期至一一0年一月六日。
此次有大學部及碩士班學生四十五人參展,作品形式、媒材多樣,包括樹脂版畫、美柔汀版畫、併用版畫、絹印、複合媒材等。配合主題展,南大也在二十五日下午於香雨書院舉辦成果發表及跨領域座談。由策展人、參展學生分享創作自述,並邀南大文化自然資源系、國語文學系及通識教育中心師生共襄盛舉,進行跨域交流賞析。
南大表示,《如果,海說話》主題展,除了海中生物千變萬化的姿態,也涵蓋許多從海洋意象延伸的題材。其中徐子傑二0一九年獲大墩美展版畫類優選獎的《海妖賽蓮》,源自希臘神話傳說角色,透過版畫細膩刻劃出神秘又危險的特質。
此次多名參展學生曾在美術競賽中獲得佳績,水準很高。一0七年度全國學生美展版畫類甲等的張澈;二0一九年獲高科大青年藝術家典藏獎的蕭沛翎、陳姿錡;二0二0年獲台南美展西方媒材類第三名的李沛宸、基隆美展西方媒材類佳作獎盧玢諭等,均提供奇特多元的海洋主題作品參展。

即時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衛生局...

食品藥物管理科 楊舒秦科長。(新北市衛生局...

登山客傷手求助救護車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53歲男子...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