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試所技轉 國產羊乳起司將問世

畜試所與廠商簽訂技轉合約,屆時市面上將可吃到國產的羊乳起司產品。 (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新化報導
 農委會畜產試驗所廿六日發布高達起司技轉新訊。畜試所表示,目前已與廠商簽訂技轉合約,嘗試研發具特色且高附加價值之羊乳高達起司,並將落實於產業,未來,市面上將可吃到國產羊乳起司產品。
 畜試所廿六日召開年度家禽、養豬及草食動物的產學技術交流座談會,會中探討近年來養羊產業面臨發展困境,除了生產成本攀升外,主要原因是羊乳有消費淡季,如何有效利用消費淡季的羊乳,已成為業者的重要議題。
 畜試所指出,為了改善養羊產業發展並提供消費者多樣優質的羊乳製品,研發高達起司技術,除了天然羊乳高達起司在風味及外觀上也有利於塑造產品特色、提升附加價值之外,還可將羊乳濃縮約十倍,
有效節省貯存空間、保存性佳,可視作羊乳保值的方法。
 畜試所表示,已有廠商認同畜試所的想法,且有意一同開發推廣國內首批羊乳高達起司,並成功簽訂「羊乳高達起司生產技術」技術轉移合約,未來,市面上將可吃到國產羊乳的起司產品。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