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廚藝模擬賽 地瓜當主角

發揚新豐在地甘藷食材,明新科大辦國際廚藝模擬賽,共有60組菁英角逐「精英小金人」獎。(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為推廣新豐鄉在地農特產品和開發創意美食,搭配新豐鄉公所一0九年度稻米產業文化暨花海地瓜節系列活動,明新科技大學旅館管理與廚藝創意系與新豐鄉公所、鄉民代表會合作,廿八日在校內舉辦「明新第一屆國際廚藝模擬大賽」,以新豐在地農特產品「地瓜」為主題,結合國際廚藝大賽積分賽制,提供全國大專院校、高中職相關科系學生展現廚藝的展演平台。
 旅廚系表示,新豐地瓜種植以台農五十七、六十六、七十二等品種最受歡迎,每年產值約二千萬元,為發揚在地食材以新豐台農五十七地瓜為主要食材辦理廚藝競賽,準備五十斤讓參賽者製作創新料理,為新豐的農產品推廣知名度,也培養學生對烹飪技能藝術的提升。
 全國各校共有六十組精英選手參選,裁判長陳寬定表示,本次競賽採國際廚藝大賽積分制評分標準,讓參賽學生有機會模擬國際賽事。賽事分梯次進行,評審依衛生準備、烹飪技巧、食材搭配創意、調味口感及整體協調性等項目評分,積分最高的頒發代表廚藝榮譽的「精英小金人」獎。

即時

李昆澤:台鐵告警系統 至少還要完成38處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民進黨立委李昆...

飲料店限制使用塑膠一次用飲料杯 台東七月一日上路 ...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將自七月...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