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障運台南奪46金 暫居第3

肢障女子組F44級陳淑萍(中)在鉛球項目掄元並破大會紀錄。 (台南市體育處提供)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27日起在台東縣展開為期4天賽事,台南市代表隊在田徑場上傳回捷報,目前勇奪46金38銀16銅,全國排名暫居第3。
 聽障女子組蔡品誼於跳高項目以1.43公尺奪冠並破大會紀錄;田徑肢障F36級男子組陳柏仁於100公尺項目創下3連霸紀錄,更在鐵餅項目破全國紀錄;肢障女子組F44級陳淑萍第一次參加全國身障運動會就勇奪金牌,更是一舉打破鉛球大會紀錄;肢障男子組F42級陳家祥不僅取得鉛球項目5連霸,更破全國紀錄;肢障女子組F37級蔡宛庭及F57級陳秋美則皆取得鉛球2連霸。
 蔡品誼患有妥瑞症和學習障礙,只有在運動時才能感受到身體是沒有病痛的,在失去平衡感的情況下,讓她一度想放棄田徑。蔡品誼不只運動全能,學科成績也名列前茅。
 陳淑萍因車禍受傷,兩年前在同為三鐵選手的弟弟陳家祥鼓勵下,開始接觸三鐵項目,今年雖是首次參賽,初生之犢不畏虎,在第5次投擲投出破大會紀錄的6.33米,成為本屆鉛球競賽的黑馬。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正在台東展開,台東代表隊選手陳富貴,28日在肢障男子組TT2級桌球個人單打賽為地主奪下首金。
 卑南族的原住民陳富貴,17年前在紅葉山區搶修道路時,被崩落的土石壓傷導致頸椎損傷半身癱瘓;經過脊椎損傷復健,2年後逐漸走出陰霾,除在自家巷道及卑南文化公園自主練習,並帶領南王國小學童練習桌球。
 除桌球外,陳富貴也是田徑項目的常勝軍,舉凡競速輪椅、標槍、鉛球等,都能看到他的身影。此次4度參賽且回到最熟悉的土地,陳富貴這次是壓力最大的一次,今年他報名9個項目,並為自己設下3面金牌的目標,首日在肢障男子組T52級田徑百公尺,也以33秒49為台東奪得一銅。
 陳富貴說,每天細微的累積除能讓賽時穩定發揮,更重要的是忍受練習時的孤獨,讓內在力量更加堅毅。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