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會相挺 新化青農聯誼會成軍

台南市青農聯誼會新化區分會三日成立,有二十多名會員加入。
(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新化報導
 農村人力嚴重高齡化,農業發展需要生力軍!台南市青農聯誼會新化區分會三日成立,會員除了彼此分享來自不同領域的栽培管理技術及資訊,也互相觀摩學習。新化區農會輔導青年農民成長,也將協助拓展通路,為地方農業留才,讓青農成為農業生產的主力。
 新化區農會總幹事陳榮賢表示,目前務農者年齡普遍偏高,極需年輕人力投入,新化區目前有二十多名青農組成聯誼會,多是農會會員,該聯誼會除了參與農委會提供的研習,區農會也提供多項協助,希望幫助他們儘快讓生產量穩定,品質提升,再透過各種展售活動、農會產業文化活動、網路行銷等管道擴展青農農產品的能見度。
 新化青農聯誼會目前已有二十五名會員,三日推舉栽種有機蔬菜的葉俊明擔任會長,他表示,會員中多數從其他行業轉行務農,有人繼承家中農務,也有人從頭開始學習務農,因年紀輕、觀念新,做法和老一輩的傳統農法不同,但透過彼此分享、經驗交流,有團隊助力,更能讓務農之路走得長遠。
 配合青農聯誼會成立,新化區農會也辦理農業推廣聯合成果展,展售青農生產的蔬菜、蜂蜜、橄欖、木瓜等農產品。農會四健會也結合大新國小進行「竹的世界作業組」,讓會員體驗竹編傳統文化技藝,並於活動中義賣竹編作品,所得捐助公益。家政班農業推廣志工也發揮巧手,縫製各式功能實用的手作品,並準備在地特色美食竹筍飯愛心義賣。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