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埤實小合唱團明南大獻藝

 「西拉雅在唱歌」音樂會將於五日下午在台南大學雅音樓登場,三日在口埤實小排練。(記者黃文記翻攝)
 記者黃文記/新化報導
 「西拉雅在唱歌」音樂會將於五日下午在台南大學雅音樓登場,新化區口埤實驗小學合唱團將與在地Onini竹音樂團聯演,希望讓民眾看見、聽見「活著的西拉雅正在唱歌」;三日上午先在口埤實小排練合演,以詩歌、歌曲展現西拉雅的美麗風采。
 Onini竹音樂團是由新化區西拉雅族人組成,二十年來以多樣的歌曲形式展現西拉雅多樣的可能性,就像傳播文化的天使,不斷地向世人獻聲,讓曾被視為已銷聲匿跡的西拉雅語因歌唱而重新站上台灣的舞台。
 該樂團已在全國各地的舞台上,以西拉雅語樂曲向觀眾傳達「我們在」的信息,以歌、以詩展現西拉雅的美麗風采。這次公演延續Onini近年來存在的價值,演唱以西拉雅語為主,涵蓋台語、英語、菲律賓語、日本語等多首傳達對文化、土地、環境變遷的關懷。
 音樂會中,口埤實小合唱團及點心擔合唱團都將聯演。口埤實小扎根西拉雅語的教學,合唱團將呈現以西拉雅語做為出發,多元文化為途徑的學習成果,創造學習的高峰經驗。
 演出內容包含部落民歌,如〈我在山中小路〉及〈數數歌〉等多首朗朗上口的歌謠,展現包含了岡子林、五甲勢、九層嶺、左鎮、口埤上水崎等部落活力十足且多姿多采的文化風貌。另外,近年來採集到的百年古謠〈身體五官歌〉、〈歡聚之歌〉則能讓人超越時空,體驗語言在音樂承載下展現振奮人心、充滿希望之美。

即時

衛生局攜手高捷辦理「捷伴護媽咪婦女健康篩檢活動」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母親節要送什麼...

高雄大學《卓越講座》邀世新教授羅燦煐談性平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國立高雄大學三...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