椪餅+麻油 補冬伴手禮搶市

台南農產運銷公司歡喜整合在地特色產品,設計補冬伴手禮。 (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新化報導
 台南市農產運銷公司整合台南特色產品,研擬推出以麻油、椪餅、桂圓和麵線組合的冬季伴手禮,讓大家好好補冬,並將由公司內曾獲德國紅點設計獎的專業人員林信宏設計包裝。
 總經理李芳林表示,早期有俗諺說「吃三個椪餅就等於是吃一隻麻油雞」,椪餅和麻油都是很好的冬季食物,而這兩種都是台南在地的產品,其中,椪餅的歷史超過百年,是古早味糕點,原本是神明壽誕的祭祀供品,也是早年婦女坐月子時吃的餅食,現在則成為最具台南特色的點心。

 麻油和椪餅,古早吃法是在餅中央敲破一個洞打入雞蛋,再以麻油慢煎至雞蛋全熟後食用,這就成了溫補的食品,也有「月子餅」的稱呼。
 李芳林說,冬季伴手禮除了椪餅和麻油外,還有桂圓和麵線,麻油拌麵線也是一道令人回味十足的治餓良方,而桂圓泡著熱熱的茶飲,更是冬天甜蜜又暖心的飲品。
 此外,農產運銷公司人員林信宏對設計很專業,還曾獲德國紅點的概念設計獎─生活用品類,冬季伴手禮將由林信宏來設計包裝。

即時

竹縣補助輪狀病毒疫苗 弱勢嬰兒5/1起免費接種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輪狀病毒是造成...

東華大學湖畔餐廳食安疑慮 校方提出說明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有學生反映國立...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