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新冠疫苗開打 90歲婦搶頭香

英國大規模施打美國輝瑞大藥廠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研發的COVID-19疫苗,頭香由90歲婦人基南搶下。(路透)
 本報記者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昨天領先全球展開大規模施打美國輝瑞大藥廠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研發的COVID-19疫苗,頭香由90歲婦人基南搶下。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表示,預計在年底前取得100萬劑,讓數百萬民眾能在耶誕節前施打COVID-19疫苗。
 英國率先批准使用美國輝瑞大藥廠和德國BioNTech聯手研發的COVID-19疫苗,首批80萬劑昨天開始施打,優先對象是80歲以上長者、長期照顧設施員工及危險性較高的前線醫護人員。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來自北愛爾蘭的基南格林威治時間上午6時30分在英格蘭中部城市科芬特里的大學醫院接種疫苗,成為英國第一位接種疫苗的民眾。下週將滿91歲的她說,疫苗就像是「最棒的、提早的生日禮物」。
 基南今天施打第1劑疫苗後,必須在21天後回來施打第2劑,疫苗將在完成接種7天後產生效力。疫苗可以達到95%效能,但目前尚不清楚效力能持續多久。專家說,未來可能與流行性感冒疫苗一樣,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必須每年施打。
 韓考克也表示,希望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研發的疫苗,能在未來幾週取得英國藥品及保健產品管理局批准。英國疫苗任務小組主席賓漢表示,對於疫苗能獲批准,她相當樂觀。

即時

土城桐花季登場 土城警一「桐」共襄盛舉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土城桐花季是大...

反兒虐、打詐騙、全民防衛 淡水守望相助隊一起來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日前兒虐致死、...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