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晚安半馬鳴槍 柯P:終極目標辦亞運、奧運

2020晚安台北半程馬拉松城市交流賽12日下午在大佳河濱公園舉行,市長柯文哲(右3)和與會來賓一同替賽事鳴笛。(中央社)
 記者吳靈芬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表示,台北市明年有平權運動會、2025有壯年運動會,正在申辦2026的同志運動會,主要是先從中型的運動會開始一個個辦,最終目標就是辦亞運、奧運。

台北晚安半程馬拉松城市交流賽12日在大佳河濱公園舉辦,市長柯文哲(右3)、紀政(右2)主持鳴槍。(記者吳靈芬攝)
 台北晚安半程馬拉松城市交流賽昨天下午4點在大佳河濱公園舉辦,柯文哲主持鳴槍。他在致詞時表示,依照理論,運動要1週3次、每次至少30分鐘且要運動到流汗為止;事實上,他注意到,現在民眾的運動意識已大幅提升,而路跑已成了國民運動。他也發現自己的幕僚會花2000元1小時、1個月數萬元買時數到健身房運動,在驚訝之餘也顯示現在年輕人運動意相當高。
 柯文哲說,從台北市體育總會田徑總會推動各種運動,像這次的晚安台北半馬城市交流賽,而辦在大佳河濱公園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看到台北101、圓山飯店、機場飛機起降、美麗華摩天輪等,已經是路跑的熱門路線。
 柯文哲強調,明年先辦平權運動會,這禮拜和新北市才合約要合辦2025壯年運動會,還申辦了2026同志運動會,現在中型的運動會一個一個辦,最終目標是要辦亞運、奧運。

即時

竹縣社區營養推廣獲2大獎 深耕社區呵護長輩健康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衛生局近...

提昇宜縣消防戰力 民間熱心捐贈救災救護器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消防局宜...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