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特獎初選 成大校園賽秀創意

成大舉辦霍特獎校內初選,競爭十分激烈。(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聯合國協辦的大學商業競賽霍特獎,今年首度由成功大學帶入南部大學校園,成大十二日舉辦校內初選,十三支隊伍以全英文的簡報,展現天馬行空的無限創意提出各種商業模式,競爭激烈。
 霍特獎素有「大學生的諾貝爾獎」之稱,今年成大首度與台大、政大各自舉辦國際性的商業競賽的校內選拔。主辦單位成大霍特獎總召杜霙笙說,今年的主題為「Food for Good」,希望參賽團隊能整合聯合國所定的永續發展目標,以食物為出發點,去設計商業模型並以英文簡報的形式來說明這個主題的想法及計畫。
 杜霙笙表示,今年報名的十三支競賽團隊中,有來自電資學院、社科院、管理學院等,相信這樣多元的團隊能夠激發出更豐富的想法,也能與不同科系的人合作,進而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
 評審之一的南台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副教授梁文科表示,學生的商業模式比賽比較著重過程,過程就是一種訓練,希望學生在過程中展現出商品力和服務力的創新模式,不過,創新的商業模式還是必須要有競爭力,被市場所接受,才是一個好的商業模式。
 在校園賽中獲得第一名的隊伍,將能代表成功大學參加二0二一年亞洲區域賽,透過區域賽晉級將有機會獲得高達一百萬美元的創業基金。二0一五年政大團隊就曾經贏得世界冠軍成功奪得百萬美元的獎金。

即時

《讀者》雜誌5月號出刊 時間可以買賣發人深省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讀者》雜誌5...

深入資源班爭議 陳菁徽:歧視養成在日常生活細節裡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菁...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