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教授率音樂家偏校演奏

台南大學音樂教授們下鄉到七股區大文國小演奏,讓師生分享美妙音符。 (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七股報導
 國立台南大學音樂系教授陳虹百帶領鋼琴家楊明、小提琴家游傑安、大提琴家蔡宗佑,前往七股區大文國小舉辦音樂饗宴,三人聯手演奏貝多芬和舒伯特等曲子,讓師生沉浸在悠揚樂聲中。
大文國小校長劉春男指出,在老師謝美玲協助下,有了這場難得的鋼琴三重奏室內音樂會,藉由鋼琴、小提琴、大提琴等三種樂器合奏,讓偏鄉學生接觸古典音樂,散發愛、希望、熱情澎湃的音樂力量,打開學生對音樂的認識與視野。
三名音樂家演奏第一首曲子貝多芬的《幽靈》三個樂章,藉由音樂與台下互動,聽聲音在說話,讓學生們想像作幽靈曲子的動機、幽靈的顏色、氣味、心情等。學生王柚綺說,鋼琴的聲音多變化,有高音、有低沉,感覺千變萬化,非常好聽。學生陳佳萱指出,大提琴聲音低沉變化,曲子的演出和其他樂器搭配發揮出它低音的特色。
音樂家不僅演奏樂曲,現場也與學生互動,分享音樂旋律與想像,啟發學生對音樂的興趣,也讓全校師生陶醉在美妙的音符旋律中。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