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桃樹木修剪證照相互認用 一同打造生態綠化之都

樹木修剪技術教育訓練及資格考試,第二階段術科考試(高空修剪作業)。(北市公園處提供)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北北桃三市廿一日在桃園市政府舉行「北北桃樹木修剪認證合作MOU簽署典禮」,台北市、新北市與桃園市共同簽署MOU,宣布即日起北北桃三市核發的樹木修剪證照可以互相認用,效期三年,期滿重新考照,並限本人使用。

北市府工務局表示,藉由樹木修剪證照互通認用,以增加北北桃三市景觀從業人員樹木修剪技術之交流,提升樹木修剪品質,維護都市珍貴綠資源,以打造生態城市為目標,共譜城市森林協奏曲。

北市府工務局公園處表示,都市樹木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公園及行道樹除了提供夏日遮陰,調節氣溫、降低都市熱島效應外,種植季節性開花觀賞樹木如台灣欒樹等也能美化市容;此外,許多生物也以樹木為家或是覓食場所,保護樹木資源是創造生態友善環境重要的一環,而正確的修剪方式例如病枯枝修剪、老舊枝汰換、疏剪等,才能維持樹木生長勢,改善樹木生長結構。

工務局公園處指出,目前工程契約內規定廠商須於開工前取得合格證照提送備查,才得以擔任樹木修剪工作的工地負責人及施作人員,且應於現場修剪及監督時,配戴合格證照供查核,另外,樹木修剪工程招標也由原來的最低標,改為最有利標,以公正客觀的方式評選出最優秀的廠商來執行樹木修剪。

公園處說,北市、新北市與桃園市過去均各自辨理樹木修剪考試,北市每年辦理兩場次的樹木修剪考試常常供不應求,而北北桃三市實際上已是一個共同生活圈,如果能促進三市樹木修剪人員的知識與技術上交流,並且互通認證資訊,將有利於提升樹木修剪品質,維護都市珍貴綠資源,共同打造生態綠化之都。

即時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