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奮戰 年度教育代表字莘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暨教師會昨於市議會公布台南教育年度代表字「莘」,象徵教育工作者面對的諸多挑戰。
(記者趙傳安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二0二0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生活起了莫大的變化。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與台南市教師會,二十三日公布台南市年度教育代表字「莘」。反映生活、交通、學習因疫情衝擊而改變,卻也讓第一線教師學習投入線上教學,和學生一起接受挑戰、教學相長。

除了公布南市年度教育代表字,教師組織也整理回顧重大教育新聞議題,涵蓋教師法修法、校園安全、幼兒園教室裝設監視器、一一一年二月前國中小教室全面裝設冷氣、學力檢測擬向上延伸、教師健檢、教師隨班施打公費流感疫苗、教師兼行政未休假加班費等。

教師組織指出,幼兒園教室裝設監視器對防範虐童事件,治標不治本,建議從教師專業及改善教保環境做起。南市學力檢測規模全國最大,教育局評估將向上延伸到國中七、八年級,用心值得肯定。但相關作業投注經費、人力,後續作為及預期效益也值得關注。

南市已於一0八年度起,依職安法規定為教師全面進行一般性健檢,今年九月起將教師兼行政納入每兩年三千五百元健檢補助對象,但教師不在補助範圍內。教育產業工會表示,目前全國僅南市未將教師納入每兩年三千五百元的健康檢查補助。該議題今年有多位民代透過表達關切,教師組織也在教育局民間座談會提案建議,呼籲教育局儘速依法將教師納入健康檢查補助對象。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