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護送萊豬過關 藍營痛批:萊豬立委誕生了

記者王柏倫、陳威穎/台北報導

有關萊豬進口九項行政命令廿四日於立法院遭民進黨團以多數暴力強押過關,輾壓近七成反對萊豬進口的民意,對此,國民黨廿五日召開記者會一一點名按下開放萊豬同意票的立委,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痛批,民進黨送給國人的聖誕禮物,竟然是萊豬,「萊豬立委在台灣誕生了」。

王育敏也說,民進黨多數立委心中只有黨意,只遵從總統蔡英文的意志,把自己淪為「橡皮圖章」,護航行政命令過關。

國民黨痛批,「萊豬立委在台灣誕生了」。(記者陳威影攝)

在立法院表決完行政命令過後,蔡英文於社群平台發表一篇貼文,提到「有人質疑民進黨行事前後不一致,她不能夠接受這樣的指控。」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永萍就質疑,民進黨做錯事,人民都不可以拿出來說,那你要叫人民怎麼辦?

李永萍也批評,一個八百一十七萬票選出來的總統,怎麼可以把人民當成傻子?怎麼可以把人民當成全部都患了失憶症嗎?過去幾年來,民進黨有多少人攻擊過萊劑對人體非常的不健康?有多少人強烈的主張一定要零檢出?直至今日,民進黨都全盤否定。

國民黨召開記者會一一點名按下開放萊豬同意票的立委。(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指出,對於濫權的執政黨,每個為萊豬巧辯的理由都荒腔走板,他已經認領罷免吳思瑤的「割闌尾行動」,只等到二月一日就正式啟動第一階段連署的時候,會用踏破鐵鞋精神走遍北投、士林選區五十五個里,要讓一個瞎扯為了不讓中國大陸得利,卻要讓學童吃萊豬的立委,讓他們知道不能夠看衰民意。

羅智強也疾呼,地方民間團體及民意代表一起組織罷免的團隊,針對各個選區的萊豬立委進行罷免,藉由選票告訴政府,不要把人民吃乾抹淨。

國民黨也呼籲民眾,雖然立法院的行政命令通過了,但是人民還擁有最後一項武器,那就是公投,「相信第二階段的連署一定會遍地開花」,讓民意的憤怒展現出來。同時提醒中選會,不要想要用行政的步數進行干擾,請儘快將第一階段連署審議完畢。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