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女大生命案 凶嫌無悔意檢方求處死刑

長榮大學遇害的馬來西亞籍女學生棄屍地點。(中央社資料照片)

記者陸瓊娟/橋頭報導

發生於九月三十日的長榮女大生命案,橋頭地檢署檢察官今(二十五日)偵查終結,梁嫌涉刑法第二百二十六條之一等案件,依殺人罪嫌提起公訴,將移送橋頭地方法院審理。檢方評估後,認為梁嫌再犯風險高,有必要永久隔離於社會,因此請求法官對梁嫌求處死刑。

這起震驚國際的隨機擄人性侵強盜殺人案,檢方認為,梁嫌在犯案過程中,完全無視受害者哭喊求饒,也未曾在偵查中主動表示對被害人或其家屬歉意或有悔改之意,僅不斷詢問已身會遭判刑多重或他是否會被引渡到馬來西亞等關係自己權益事項,更顯見被告毫無悲憫同理之心。

此外,檢方查閱梁嫌過去輔導紀錄,梁嫌自國中起即有非行及前案紀錄,直至這次再犯性侵未遂及性侵殺人之罪刑。足認相關學校輔導及刑事矯正之作為皆不足平復被告個人對於性犯罪之衝動,且其手段惡性一次較一次為甚,直至本次竟再犯戕害無辜性命之犯行,是實難認被告個人有何再行矯正之可能。另外,梁嫌經高雄市立凱旋醫院鑑定,在靜態因素評估表評分為中高危險程度,但考量其人格特質、壓力因應技巧薄弱,其性侵害再犯之可能性調整至高風險。由於上述相關證據均足認梁嫌實無矯正的可能,無從認他尚有施以監獄教化而促其改過遷善的可能,有將他與社會永久隔離的必要。經過考量,請求法官量處梁嫌死刑。

即時

雲縣土庫圖書館首辦夜宿圖書館 體驗幼童樂無窮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土庫鎮立圖...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