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區推動高軟8廠商與台東大學產合實習培育人才軟實力

記者陳雯萍/高雄報導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積極吸引智慧產業投資高雄軟體園區,並帶動南部在地學子返鄉就業,今天(二十五日)上午十時,在高雄軟體園區辦理「磁吸在地學子返鄉就業實習及產學合作媒合會」。

簽約儀式在加工處處長黃文谷的見證下,由台東大學校長曾耀銘與高軟參與媒合的八家廠商,包括允博、爾灣、達陣、沙露德、薪傳智庫等,共同簽訂產學合作人才培育備忘錄。

加工區處長黃文谷(後中)與高科大研發處長伏和中(後右)、台東大學產學營運長謝昆霖(後排左)共同見證八家廠商與台東大學的實習就業合作。(記者陳雯萍攝)

此次的合作,高軟園區將釋出包括人工智慧、數位媒體、資訊工程等專業人才的二十三個職缺,還有四家提供創業見習,提供台東大學的學生實習及返鄉就業,為園區廠商、學生、政府創造三贏的局面。

台東大學校長曾耀銘也談到參到此次合作,對學生很有信心,除了一百二十八個畢業學分,其中,還有九個全學期就業實習的課程,強化學以致用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學校所建構綠色永續大學所給予學生的永續素養,絕對與眾不同。

加工區處長黃文谷(中)見證高科大研發處長伏和中(左)與台東大學產學營運長謝昆霖(右)共同簽約產學合作。(記者陳雯萍攝)

積極媒合高軟園區廠商與台東大學合作,前市府經發局長,現任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研究發展處處長伏和中也指出,除了是台東大學有非常多的孩子來自高雄,幫助返鄉就業,最重要的是看上高軟園區在AIoT與五G人工智慧產業的發展,極具潛力。

此次的合作案,期整合設計、研發、技術與製造的完整架構,並讓創意與技術人才同步到位,為高軟園區培育跨域多元的人才。

即時

營業場所注意!違反消防法直接開罰及提高裁罰金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加強營業場所...

驚悚!高雄民宅凌晨氣爆大火 1死6送醫

記者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褒...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