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休閒〉龍麟步道考驗腳力

龍麟步道如其名,步道巨岩如龍麟櫛比鱗次而上。(記者張淑娟攝)

台南市南化區有多條登山步道,其中龍麟步道是有腳力者喜愛挑戰的步道之一,位於烏山山脈南段,登山口分在南化區台3省道387.8K附近,及高雄杉林區高117道路3.8K附近,步道最高點為王爺崙山,標高530M,途中有觀景台可遠眺月世界。

龍麟步道景色優美,生態也豐富。 (記者張淑娟攝)

市府官員中有不少人喜愛登山,副市長許育典喜愛南化區的鈺鼎步道,該步道由南化區北寮天艷宮起登,一路上行,到後三分之一路段轉陡,終點的鈺鼎觀景涼亭在陡峭的山頭上,因此走鈺鼎步道,很有攻光明頂的FU。至於財稅局副局長邱保華最愛攻上龍麟步道最高點五百三十米,途中有三等三角點498號,山頂有一座兩層木構觀景台,左瞰左鎮月世界地形,右臨高雄杉林區谷地風,風景極佳。

龍麟步道山頂有一座兩層木構觀景台,可左瞰左鎮月世界地形,右臨高雄杉林區谷地風,風景極佳。(記者張淑娟攝)

南化區長洪正國也喜愛這兩條步道,其中龍麟步道環行全線約四公里,腳程好約需兩小時餘,高低落差近三百米,步道經林務局整理得很好,遮蔭率也佳,是很值得推薦的郊山步道。想造訪龍麟步道可由南二高轉84快速道路,向東至玉井出口,續行往南化、內門方向,至台3省道387.8K即可停車。

步道由稜線平台走約半公里平緩山徑就可以登頂王爺崙山,山頂有一座兩層的觀景台,是全線最佳的休憩點,再行經三百米可抵達龍麟奇岩,綿延二百米的稜線巨岩石塊,如龍和麒麟的麟片般,因而有龍麟之名,且雖然看起來驚險,其實很平緩,尤其走在烏山南段稜線上,依著櫛比鱗次的巨岩石塊徐行,增添許多趣味。

(記者張淑娟)

即時

溫馨母親節 虎尾非營利幼兒園五月四日跳蚤市場所得捐...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虎尾非營利...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