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局電氣工會送愛到20弱勢戶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市府勞工局結合台南市電氣業職業工會持續年終送暖,繼日前到六甲、官田、大內及山上等四區發送愛心物資後,廿九日到宅發送白米等民生物資和紅包,關懷廿戶職災及弱勢家庭。

勞工局說,發送的愛心物資由台南市電氣業職業工會愛心慈善會募集,大台南小吃業職業工會也捐贈廿四盒白米共襄盛舉;這次到宅發送的物資包括紅包二千元、兩公斤真空包裝白米兩包、麵條一袋、魚酥禮盒及農民曆,希望收到物資的職災及弱勢家庭能感受到社會各界的溫暖。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在服務職災勞工與修繕弱勢戶的過程中,發現許多困苦的家庭需要協助,因此與工會發起歲末年終送愛心物資的關懷活動,同時也能追蹤個案的生活情形,了解是否需要協助;感謝台南市電氣業職業工會將愛心直接送到弱勢家中,用實際行動協助弱勢,善行值得肯定。

嘉藥老服系攜手王趁社福基金會舉辦愛心接力送暖活動。(記者黃文記翻攝)

記者黃文記∕仁德報導

嘉南藥理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與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王趁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攜手合辦「愛心接力送暖活動」,以實際行動落實在地關懷,除了募集發票捐給華山基金會,也發送暖心湯圓給台南街友、雙老家庭個案,希望讓他們在冷冬的季節裡能感受到愛與溫暖。

王趁社福基金會是嘉藥創辦人王趁發起創設,希望將愛心傳出去,照顧更多的弱勢族群。該基金會連結嘉藥老服系、社工系、觀光系志工及財團法人高雄市慈聯社會福利基金會、伊甸基金會大林雙福園區等單位,共同完成愛心接力送暖活動。

該活動於十二月中發動二十多位志工在台南公園、台南轉運站、火車站附近沿途,邀請民眾捐發票獻愛心,共募集一千張發票,全數捐給華山基金會南區愛心天使站。

十二月下旬則為伊甸雙老家庭個案、台南公園及東豐地下道的街友送上餐盒及湯圓。參與的志工們表示,發送湯圓給街友時,聽到他們的感謝,體會到助人的意義,想把這份感動與溫暖繼續傳遞下去。

即時

民雄警前往大學宣導避免落入「假房東」租屋陷阱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詐騙手法不斷更...

警銀阻詐成果豐 警長頒警察熊感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現今民眾遭詐騙...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