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盃青少棒 台南連打5天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2021年巨人盃國際青少年棒球錦標賽1日在台南市開打,展開為期5天賽事,這次有40支隊伍角逐冠軍盃,競爭激烈;市長黃偉哲歡迎各球隊到台南競技,以球會友,也可以體驗府城的文化美食。

巨人盃青少棒賽分別在文中47、小北B、文小45、南英、歸仁、善化棒球場及嘉南藥理大學、遠東科大捉對廝殺,也是今年第一場棒球賽。教育局指出,這次比賽分成8組循環預賽,取各組前兩名晉級16強複賽,將於1月5日產生冠亞軍隊伍。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巨人少棒隊在台灣棒球史有著重要的一席之地,其中1971年以協進國小選手為班底的第一代巨人少棒隊,代表台灣出賽參加第25屆威廉波特世界少棒錦標賽勇奪冠軍,使得當時棒球運動成為全民關注的焦點,也凝聚了台灣人民的情感。

體育處指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取消對日、韓等國外球隊的邀請,仍有國內40支勁旅報名,包括桃園龜山國中、台東新生國中等勁旅,競爭激烈。

即時

征戰2024奧運 台灣農業為台灣選手加油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第34屆夏季奧...

大義覺迷》王院長,你在怕甚麼?

作者/王建煊 最近有人傳給我一個留言...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