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勞工局「高年級就服專員」協助銀髮族就業


記者陳雯萍/高雄報導

高雄市勞工局長李煥熏四日結合各就業服務站「高年級就服專員」一同宣誓,共同打造高雄市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服務新氣象。

李煥熏表示,不管中高齡者尋職過程中遭遇怎樣的問題,只要走出來就有機會;而缺工產業如能調整用人對策,善加運用中高齡人力,也將創造企業發展的新契機。

勞工局指出,轄內設有六個就業服務站及二十八個就業服務台,共有一五五名就業服務人員,其中有超過三成的服務人員年齡在四十五歲以上,為了能夠更貼近中高齡以上求職者的就業服務需求,勞工局特別從中遴選同樣具備豐富人生歷練,且服務中高齡求職者成果優異之就服員擔任「高年級就服專員」,讓服務能更貼近「高年級銀髮族」的需求。

一月四日是「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施行滿一個月, 勞工局期望透過「高年級就服專員,拉近服務者與被服務者之間的距離,透過專業的就業諮商、就業促進方案的適當運用,以及中高齡職務再設計的導入,來協助長輩再創人生第二春。

即時

Ella忙到想人生快轉 渴望早點停經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Ella陳嘉樺...

歡慶母親節 頑皮世界尖山埤 邀親子同遊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為回饋辛勞的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