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弱勢發聲 盲人路跑抵牧心

第四屆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第十天來到牧心,視障者用跑步繞台為弱勢團體發聲。 (記者鄭錦晴翻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二0二0第四屆盲人環台公益路跑進入第十天,四日來到台東牧心智能發展中心、也是此次活動到達的第三個社福團體;從知本火車站出發經四十五公里後到達關山,由陪跑志工們鳴槍為彼此加油打氣。

鳴槍共分為兩次,第二次鳴槍地點在台東牧心,盲人環台協會理事長郭瑞和、台灣野孩子野跑協會理事長彬哥、花蓮吉安路跑協會理事長陳明裕、台北公益路跑扶輪社副社長Rick等參與,也是歷年來賓參與最龐大的一次。

台東牧心智能發展中心成立於民國八十六年十月,當時身心障礙子女家庭的孩子,國高中畢業後只能送到外縣市機構接受教養服務;最後終於在社會熱心人士及家長團體的協助下成立了牧心。

經過二十多年的努力下,目前牧心身心障礙者有一半可以接受工作訓練,獲得獎勵金或薪資。不過由於老憨兒持續增加,牧心需有更大的能量來照顧,但是目前卻面臨補助及捐款經費得之不易等困境。

視障者用跑步繞台為弱勢團體發聲,去年起盲人環台協會也開始將運動習慣推廣到身心障礙團體,並針對不同的族群開發適合的運動模式,使每個人的身心狀態得以調和。

即時

《讀者》雜誌4月號出刊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讀者》雜誌4月號新聞...

高雄打造12處智慧走跑場域啟動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跑步賺健康也賺店家優...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