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縣元旦連假 估湧入45萬人

張惠妹跨年專場演唱會帶來大量人潮,元旦連假統計十三萬餘輛車、四十五萬人次湧入台東。 (記者鄭錦晴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二0二0年張惠妹跨年專場演唱會,為台東帶來大量人潮,根據台東縣府交觀處統計,台東地區在元旦連假三天計約十三點六萬輛車次湧入,整體交通入轄人次約四十五萬人次,縣內假期住房率平均八成以上,遊客最多的前三名景點為伯朗大道及大坡池、小野柳及水往上流。

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一直都是島內跨年出遊的熱門地點,尤其今年在海濱公園辦理的張惠妹跨年演唱會更是備受各界矚目,縣府對於防疫不敢大意,除配合中央訂定跨年等大型集會相關防疫規範外,再提出十項跨年演唱會的防疫遵守事項,盡全力將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

縣府交觀光處長余明勳指出,台東縣內跨年及迎曙光相關活動原訂有四場次,最受矚目的阿妹跨年專場演唱會在做好各項防疫措施下如期辦理,雖然三仙台迎曙光場次基於防疫安全宣布取消活動,但從連假交通車潮數據來看,湧入的人潮並未因此減少。

緊接著到來的春節連假將迎接另一波出遊潮,縣府將會加強防疫宣導及環境消毒,也呼籲大家在台東享受全台最早的日出、最純淨的空氣、以及最天然的環境的時候,別忘了作好防疫準備,勤洗手消毒、人多場合配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才能玩得安心又愉快。

即時

清潔職工表揚 蔣:女性獲獎創新高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

醫事人才精準就業 新北打造職涯系統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教育局二...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