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年輕光電設置乙級技術士 17歲王冠樺擁9證照

成大附工王冠樺考取交通大學百川學士學程,左為導師何裕隆。 (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成大附工資訊科三年級王冠樺,在高二時就考取太陽光電設置乙級證照,成為該職類全國最年輕乙級技術士。她已確定錄取國立交通大學百川學士學程,是該學士學程唯二的高職生之一。

王冠樺國中時期曾在家自學兩年,在家自學時因受到受到父親影響,她接觸到電腦裝修及Arduino機電程式設計,因很感興趣所以決定走電子資訊這條路,並選擇到成大附工就讀。

指導老師何裕隆表示,王冠樺十分認真,到成大附工後,一年內就跨科考取電腦硬體裝修、室內配線、工業電子、工業配線、網頁設計、電腦軟體應用、軟體設計等七張丙級證照,去年又考取電腦軟體應用、太陽光電設置乙級證照,共已有九張證照。

在導師的介紹下,王冠樺還參加南區職訓局應用電子班培訓課程,白天職訓專業技能,晚上透過成大附工的專業師資與大學資源支持學習。職訓結束後,上午在校工讀,下午自修。

何裕隆表示,王冠樺參加全國創造力競賽養成批判性思考,透過研習課程對創新產生概念,錄取交大百川學程是極佳選擇,因為高中職特殊選才,強調跨域學習,未來四年都不分系上課,有助於觸發創新思維。

即時

海島尋獅!台江及金門國家公園聯合繪本展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台江國家公園管...

地下電纜故障!高雄新興區420戶凌晨停電已復電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高雄市新興區渤...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