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社大教學博覽會週日登場

台南社大組織風險社會調適學習社群,將於教學博覽會推廣環境災變未雨綢繆學習課程。    (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台南社區大學因應環境不確定性,規劃推動韌性城市,針對創能、節水、食物保存、可食地景及土壤地力養護等面向,開辦自力調適主題課程。十七日下午二至五時,將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假日廣場舉辦《風險社會下的學習指南》教學博覽會,展列相關學習課程,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體驗、報名。

社大指出,除了造成全球恐慌的新冠肺炎疫情,去年因氣候變遷,全球發生許多嚴重災難。有鑑於此,台南社大整合各領域老師的專長,開設自力發電、雨水回收、野外可食用植物的辨識、太陽能鍋、自然農法、降低消耗的修繕技能、面對災難下的社交隔離心靈調適之道、減緩環境破壞的汙染監測等課程。推出後,詢問、報名情況踴躍。

十七日的教學博覽會場,除了近四十門課程展列與體驗,還有動態成果展演。許多課程已近額滿,有興趣的民眾要把握機會。

即時

征戰2024奧運 台灣農業為台灣選手加油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第34屆夏季奧...

大義覺迷》王院長,你在怕甚麼?

作者/王建煊 最近有人傳給我一個留言...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